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动人员如何管 人大代表开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时间:后天晚上7时40分,电话:020-87776887

  本报讯记者曾璇、杨媛,实习生彭文怡报道:如何推动广东省流动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周三晚上7时40分,本报将开通“代表热线”(020-87776887),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接听热线,希望能够听到更多来自最基层的外来人员自己的声音。

  广东已经是一个“移民大省”。广东省统计局公报表明,全省常住人口突破9000万人,其中户籍人口7900万人。来自广东人口论坛的消息说,2005年,广东离开户口所在地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总计约2600万,其中约60%来自省外,是全国省际流动人口最多的省份。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将加强流动人员管理专题调研项目纳入了2006年监督工作计划。今年省人大会议期间,张丽杰等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流动人员管理立法的议案》,广东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目前正在进行流动人员管理的专题调研。

  部分省人大代表希望通过本报的“代表热线”,听听“被管理者”的想法。人大代表希望通过热线了解的问题包括:流动人员申请在广东入户,应在居住年限、纳税额度等方面有怎样的门槛?等等。

  广大群众还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直接向广东省人大内司委(电子邮箱地址:NSWB@rd.gd.cn)反映相关意见、建议。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