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珍珠”登陆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5月台风珍珠或成57年最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后天可能在珠海到饶平一带沿海登陆,正面袭击广东!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赵燕华、罗冰,通讯员黄忠报道:今年初台“珍珠”将可能在后天正面袭击广东!专家称,若“珍珠”果真“登粤”,那它或许是建国57年来的第7个在5月叩击南粤的热带气旋,同时也是5月份影响广东的最强台风。

  今天上午8时整,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准时打开全国天气大会商系统,监测显示,台风“珍珠”于13日上午进入南海海面后,“袭粤”意图明显。

  今早8时,台风中心已移到深圳偏南约94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在北纬14度,东经115.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速45米每秒,相当于12级的风力。

  由于天气复杂多变,专家分析,“珍珠”将可能于17日在珠海到饶平之间一带沿海登陆,但也不排除沿粤东近海移向台湾海峡的可能性。

  气象台预计,台风“珍珠”48小时内向偏北方向移动,时速每小时10~15公里。16日起广东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8~10级,中部和东部沿海地区17日起风力也逐渐加大到6~9级,阵风11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旋转风12级,17~18日珠三角南部和广东东南部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大暴雨降水过程。

  巨型“珍珠”可比“6103”

  “珍珠”有三大特点:来得早、范围大、强度强,“将有可能是5月份影响广东的最强台风!”气象工作者查询了建国以来的历史资料,发现5月份登陆广东的热带气旋只有6个(5402、6103、6402、8004、8903、9902),其中强度最强、影响最大的是6103号台风。而就目前资料分析,“珍珠”与6103号台风强度相似。据悉,“珍珠”已造成菲律宾23人死亡。

  (侯颖/编制)

  相关专题:台风“珍珠”登陆东南沿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