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交所首只ETF表现出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0 深圳晚报

  深交所首只ETF表现出色

  不到两个月收益率达20%,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本报记者吕一冰报道由于正逢股市大涨,深交所首只ETF产品—深100ETF表现出色。截至上周五,深100ETF在成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收益率高达20%。

  年初以来,深100ETF所跟踪的标的指数——深证100指数走出相对独立的行情走势,四个月累积涨幅为34.2%,而同期深证综合指数的涨幅为26.1%,上证指数涨幅为24%,上证50指数的涨幅21.1%。深证100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超越了73%的股票,跑赢了72%以上的股票型基金。

  结构是造成指数涨幅差距的重要原因:将深证100的行业分布结构与全市场做比较可以发现,深证100成分股在有色金属、食品饮料、房地产等行业的权重均较大比例超过市场自然权重,三个行业累计占比达30%左右,年初以来在经济增长加速及行业基本面向好的支持下,逐渐成为引领市场趋势的核心板块,也为深证100指数带来了相对突出的超额收益。

  据资深人士分析,由于ETF可以基本保持满仓操作,相对于大部分其他开放式基金而言,ETF在牛市中的优势更加明显。在目前市场行情下,深100ETF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