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朗假警察打死1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伊朗日前发生一起严重的暴力事件。八名持枪歹徒打扮成警察在5月13日在伊朗东南部截住4辆汽车,枪杀了上面的12名乘客。几小时后,伊朗警察击毙了其中6名歹徒。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5月14日报道,克尔曼省长拉乌夫内扎德说,5月13日晚上9点,伊朗克尔曼市和古城巴姆之间的公路上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暴力事件,“武装强盗杀死了12名来自巴姆的公民,并将他们的车辆付之一炬”。

  在杀死这写人之前,这伙身着警服的歹徒把受害者捆绑起来,蒙住眼睛,然后对准他们的头部扣动了扳机。11人被打死后,尸体被抛在沟里。另有一人因伤势过重,后来在医院不治身亡。所有受害者都是平民。一名12岁的受伤男孩还被这伙歹徒吊在电线铁塔上。

  在接到报警后,伊朗警察急忙赶到现场,但持枪歹徒早已逃之夭夭。在追捕中,伊朗警察击毙了6名歹徒。

  今年3月,持枪歹徒装扮成安全人员,在伊朗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的东南部地区杀死了21人。

  伊朗东南部地区没有反对派的政治组织活动,但存在武装贩毒团伙。从阿富汗向欧洲走私鸦片的主要通道就经过伊朗古城巴姆。这些武装团伙经常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自从1979年以来,已经有3300多名伊朗安全人员在与武装贩毒分子的战斗中丧生。(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