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猛虎”威胁发动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斯里兰卡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14日威胁说,他们不惜发动“战争”来维护自己武装的“海上权利”。

  “我们完全有自由在这些海面上运送我们需要的人员和物资。”猛虎组织的声明说,“如果任何人企图阻止我们行使自己的自由,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发动一场战争。”

  同一天,斯媒体援引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的话说,如果猛虎组织继续发动暴力袭击,他将“不惜任何代价”维护国家主权。

  自4月以来,斯里兰卡境内发生的暴力活动已经造成170多人死亡。

  5月11日,一艘载有15人的斯海军快艇在北部海域被猛虎组织炸沉,此后政府军又与猛虎组织在海上交火,造成数十人死亡。斯里兰卡监督停火委员会此后发表一份声明说,猛虎组织破坏了停火协议,并要求该组织立即停止一切海上行动。

  自13日晚以来,该国境内的多起冲突又造成至少19人死亡。

  分析人士说,近来反政府武装在陆地和海面上对政府军发起一系列袭击,政府军则以空袭的方式予以报复,种种迹象表明,虽然双方均表示遵守停火协议,但“交战”事实上已经开始,只是没有正式宣布而已。(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