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价飙得快银币追不及 有人专收购银币做首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场银币买价竟一度低于自身重量银价,有人专门收购银币做首饰

  本报讯记者姚志德、实习生王超君报道:国际银价一路大涨,广州市场上一些银币一度“追涨”不及,卖价竟低于其本身重量银价,有人曾收购银币做首饰。

  据了解,国际贵金属价格暴涨。黄金价格上周突破每盎司700美元大关后,直冲750
美元,不少分析家估计金价有望冲破1000美元。银价几个月前异军突起,最近两周也连续攀高,上周国际银价挑战15美元新高,国内市场现货1号白银报价也飙升至4110元/公斤,创下1980年以来的新高。

  黄金白银天价频出,甚至连一向触觉敏感的金银币市场也始料不及。据悉,几周前白银价格突破每盎司(31.1035克)100元时,银币市场一度反应“滞后”,一些一直少人问津的冷门品种,譬如发行量极大的某几类熊猫银币,虽也随行就市涨了点价,但其市场卖价已经低于其本身重量银价。《钱币报》总编辑殷敏说,金银纪念币以国际金价银价为支撑,因为存在收藏价值,正常来讲肯定要比与本身同重的金银要贵不少,但前一段时间某些银币却“追涨”不及,这一罕见的价格“倒挂”现象,吸引不少白银首饰加工商也到银币市场淘金,低价吸纳一些冷门银币品种,熔化后加工成银首饰图利。

  在广州纵原邮币卡市场,一金银币店主说,常有人买了银币后不是收藏,而是拿去做首饰,最近银价大升,这类人士也有所增加。

  不过随着金银币价格很快“苏醒”,买银币做首饰这一现象近来明显减少。殷敏表示,近两周钱币市场价格不断上涨,最便宜的银币价格也已超出白银现价,且后市行情不断看好,相信买了银币之后,投资者看重的,不再是白银本身,其蕴藏的收藏投资价值,一定会使银币价格加速抛离白银价格。“现在即使是最普通的非流通白银纪念章,我们都按最新银价来定价,价格几乎一天一个样。”纵原市场另一家店主说,购买者经常从网上查询国际金银价,不少就是冲着升值,大手笔买进一些收藏价值不高的金银纪念章。他表示,银币具有投资收藏概念,拿来打了首饰未免可惜。且纪念币仍属人民币,该行为并不妥当。

  金银铜价齐齐暴涨

  

银价飙得快银币追不及

  图:广州黄金消费又起热潮。本报记者 侯恕望/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