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彻查“三无”喷射彩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针对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昨天有关五一婚庆高峰期间彩带彩纸引发十多起事故的报道,北京工商部门昨天表示,将彻查全市小商品市场,凡属于“三无”性质的彩带彩纸一律清出。据了解,目前国家正在制定包括彩带在内的婚庆产品相关质量和安全标准。

  今年4月,外地一对新人在彩纸彩带的簇拥下步入婚礼殿堂,忽然在瞬间双双被彩带
喷射出的火焰烧伤。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介绍,目前80%以上的婚礼都会用到彩纸彩带类的庆典用品,消费的彩纸彩带保守估计每年也在100万只以上。而因使用彩带彩纸引发的事故和投诉也呈上升趋势。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授吴新民指出,喷射彩带里含乙醇、甲烷、油漆等大量易燃有机熔剂,彩纸也是用火药喷射的,使用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火灾。目前我国还没有出台针对彩带产品的国家标准,也没有对这类产品进行过专项抽查。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一些小商品市场和婚庆用品店调查发现,市场上销售的不少彩带产品外包装都没有厂名、注意事项、生产日期等内容,也没有警示标志。大多数经营彩纸彩带等庆典用品的店铺都没有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商户也认为并不存在什么危险。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使用彩带彩纸等产品时一定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要尽量在通风的环境下使用,注意要远离明火,更不要直接对着人喷射。D04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