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破坏公共设施案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高健孟凡莉)上百个泛光灯接连被盗,40余盏草坪灯一夜被毁,游泳池中竟被撒了玻璃碴!记者今天获悉,门头沟检察院受理了几起破坏公共设施案,承办检察官呼吁加强社会公德建设,避免再发生类似案件。

  今年3月2日,门头沟区三家店水闸老桥上的42套泛光灯不翼而飞;3月13日城子立交桥上的12套钠灯和13套泛光灯也不见了;3月21日城子立交桥桥面下南侧的19套泛光灯被盗
,滨河路移动公司门前喷泉池里的54套水下彩灯以及200米橡套电缆被盗……经查,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王某等3名无业人员盗窃了装饰灯、防水彩灯等价值8万余元的物品。4月25日,门头沟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两名犯罪嫌疑人。

  前不久,北京某游泳馆像往常一样准备开始营业,部门主管邱某在例行巡视时,发现游泳池和六个功能浴池的池底竟然散落着很多碎玻璃碴!经过初步调查,公安机关将救生员郭某列为嫌疑对象。在案发前一天,郭某曾因对游泳馆领导不满扬言要向游泳池中撒玻璃碴,且案发当日的早晨9时至9时30分,郭某独自在游泳馆内。在警方对郭某进行讯问之后,心虚的郭某供述了自己为泄愤而利用工作之便将事先准备好的碎玻璃碴分别撒入游泳池及六个功能浴池中。

  此外,刚刚修建的葡萄嘴公园新装的地灯在1夜之间有40余盏被毁。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都是17至21岁的青少年。原来,无业青年聂某等五人在门头沟区葡萄嘴公园伺机抢劫,等了半天却未见着人影,只好郁闷地往回走。无意中,聂某踢到了公园里路边的一个地灯,觉得踢灯比较“解气”,随即连着踢坏了多盏地灯,其他几个人也跟着一起踢。一路上他们踢坏了40余盏地灯。

  承办检察官介绍说,现代社会中公共生活领域不断扩大,社会公德在维护公众利益、公共秩序,保持社会稳定方面的作用更加突出。坚守法律底线,筑牢道德防线,对于匡正社会风气、提高文明程度有重要作用。J16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