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弘扬延安精神永葆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艳)结合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回头看”活动,5月11日至13日,市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延安开展“弘扬延安精神,永葆先进性”主题实践考察活动。60多名共产党员一同走进革命圣地,感受延安精神,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延安期间,大家瞻仰了杨家岭、枣园等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
家曾经战斗了13个春秋的革命旧址,回顾了党的七大、延安文艺座谈会等历史。在宝塔山下,冒雨重温了入党誓词。踏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见证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镜头,触摸着一件件简陋的办公、生活用具,感悟着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睹物思人,党员们肃然起敬。活动期间,为了增强对延安精神的了解,他们还专门邀请延安干部管理学院的教授作了一场题为《延安精神与党的先进性》的专题报告会,使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

  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安塞县建华镇龙安村首先提出了“党员承诺制”的做法。通过党员承诺制,激发了农村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搭建起了党员服务群众的平台,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12日下午,组织部全体党员驱车来到这里,在认真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和县委书记就推行“党员承诺制”的情况介绍后,大家深受启发,决心要以组织部制定的“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创新务实,团结和谐,清廉守纪”五项承诺为标准,扎扎实实地搞好今后的各项工作。

  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党的历史,感受延安精神。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一定要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巩固扩大整改提高成果,弘扬延安精神,永葆先进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