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热带风暴珍珠渐近广东北上福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15日电(记者 来建强)据福建省气象台最新台风警报,今年第1号热带风暴“珍珠”目前正逐渐靠近广东省中东部沿海,将北上福建省西南部地区。

  15日11时,热带风暴“珍珠”中心位于深圳市偏南方约92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气压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风速约50米/秒,7级风圈半径54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60公里,目前强度仍在继续增强的热带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10公里至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
偏西方向移动,未来将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东部沿海靠近,可能在17日下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气象专家称,这个热带风暴来得早、范围大、强度强,可能是今年5月影响广东、福建等华南地区的最强台风之一。受热带风暴外围风圈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福建大部分县市15日开始阴有阵雨,16日有中到大雨,部分县市有暴雨,17日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预报称,15日台湾海峡东北风7至8级,阵风9级,阴有阵雨,南部局部海区有大雨;16日台湾海峡东北风7至8级,阵风9至10级,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7日台湾海峡偏东风9至10级,阵风11至12级,天气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