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人婚礼衣服被喷射彩带点燃 新娘身上燃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6:55 国际在线

  

新人婚礼衣服被喷射彩带点燃新娘身上燃火(图)

  新娘的身上着起大火 央视/供图

  婚礼噩梦 新娘身上着火 喷射的彩带变火龙点燃新人

  在禁放烟花爆竹的地方,彩纸彩带成为婚礼助兴的主角,但恐怕很少有人想到绚丽的彩纸彩带也会存在安全隐患。

  五一节前,在山东菏泽举行的一场婚礼上,当新婚夫妇走入礼堂的时候,亲朋好友向他们身上喷射彩带时发出了火星,立刻引燃了大火,把一场好端端的婚礼变成了一家人的噩梦。

  现场 婚礼上新人身上起火

  4月23日,是刘伟和自己相识了六年的女友刘娜结婚的大喜日子,没想到当他们手挽手步入礼堂的时候,随着嘭的一声闷响,新郎和新娘转眼间就被一股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大火包围。

  “就在走到主席台中间时,朋友们开始喷射彩带,还有拉花。忽然‘哗’地一下,脸上特热,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的脑袋全着了。”新郎说。

  距离两人最近的几位亲朋好友立即冲上去用手把他们身上的大火扑灭,婚礼不得不临时中止,惊魂未定的夫妻俩被紧急送往医院。“新娘的脖子、后背、前胸还有左上肢,全部是烧伤的创面;新郎的双耳、额部,都是创面。”菏泽市立医院医师说。经过诊断,新娘的烧伤面积达到10%,新郎烧伤面积1%。

  尽管伤势并不很严重,但是由于大火发生在婚礼上,这件意外给双方家庭留下了永久不能磨灭的阴影。

  原因 亲友喷射出易燃彩带

  从重放的录像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大火发生的时候,亲戚朋友正在向新郎新娘的身上喷射彩带。

  “喷射的彩带,目前市场上的种类比较多,它的主要成分是一些高分子的,脂类的,这种树脂化合物,需要溶解在有机溶剂里边,这些有机溶剂包括乙醇、甲烷等,像液化石油气就可以作为充填物,这些物质一旦在空气里边呈雾状的时候,很容易起火。”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材料化工系的吴新民教授解释道,另外,彩条的颜色也是用容易燃烧的油漆调出来的。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