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部门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儿童节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好2006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全国妇联日前联合中宣部等16部门,在全国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使今年的“六一”庆祝活动富有新意、扎实有效,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做出新的贡献。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抓住“六一”这一有
利时机,大力宣传国家保护儿童的政策、法律、法规和尊重儿童、支持儿童、引导儿童、快乐儿童的理念,进一步动员全党全社会都来关心儿童的健康成长。

  通知要求,要在儿童中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实践活动,增强活动的针对性、丰富性和有效性,通过开展道德、科技、文化、艺术、体育、法制等活动,促进儿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充分发挥少年儿童的主体作用,注重实践环节和参与过程,注重家长在儿童道德成长过程中的示范作用,不断深化、拓展、创新各类特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创建活动。

  通知强调,节日期间,各类青少年宫、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科技馆等校外活动场所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根据自身类型和规模,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接受能力和实际需要,组织开展生动活泼、怡情益智的文体、科技和实践活动,使广大未成年人在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中愉悦身心,提高能力。

  通知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及时制定出台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政策措施,改善儿童的成长环境。要以农村和贫困地区为重点,为贫困、孤残、单亲儿童和下岗失业家庭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关注解决流动人口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在就学、公共安全、医疗保健、文化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多种形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通知还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问题,明确责任,落实措施,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