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专题 > 正文

福州出台台湾居民申办个体工商户管理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9:06 福州日报

  据新华社福州5月14日电福州市政府日前出台了《台湾居民在福州申办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10位台湾居民已获准在当地工商部门注册登记。

  《意见》规定,台湾居民在福州市行政区域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可直接由经营所在地的县(市)、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管理。

  台湾居民在福州可申请登记的经营范围为:零售业(不包括烟草零售),餐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中的理发及美容保健服务,洗浴,洗染,摄影及扩印服务,汽车、摩托车维修和保养,家用电器修理及其他日用品修理,货物、技术进出口。

  《意见》规定,当地工商部门对台湾居民核发的是与大陆居民同样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惟一不同就是在“经营者姓名”后面加注了“台湾居民”四个字。福州市工商局外资分局局长陈琼说,各级工商部门将在登记场所设置台湾居民申办个体工商户“绿色通道”,提供申请、受理、审批一站式服务。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还可自愿加入个体劳动者协会。

  目前曾祥德、陈永清等10位台湾居民已经向当地工商部门申请并获得批准,他们主要从事餐饮、珠宝零售、水果批发等行业。

  相关专题: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