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篇特写:擒凶——中国女特警千里卧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0:35 国际在线

  

长篇特写:擒凶——中国女特警千里卧底(组图)

  英姿飒爽女特警

  

长篇特写:擒凶——中国女特警千里卧底(组图)

  女特警们在交流射击心得

  为破获杀人凶案,女子特警队员敬晓玲、叶丹化装侦察,终于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国际在线报道 2005年2月27日,在山西晋中某地的一个废弃厕所后,意外发现一具尸骸。公安机关勘察后确认死者是3年前失踪的一名赵姓男子。经过认真缜密的调查,警方把目标锁定在了一个名叫大伟(化名)的四川籍男子身上。但大伟全家早已迁往广东佛山,大伟也带着女友到处流窜,已在家人视线里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

  怎么才能顺利地追踪到大伟,揭开案情的本来面目呢?

  女特警巧扮打工妹,悄悄来到嫌疑人的妹妹身边……

  由于案情复杂,武警总部从特警学院选派四川籍的女子特警队分队长敬晓玲和队员叶丹来到专案组,协助破案。经分工,敬晓玲负责化装接近大伟的家人,获取大伟的行踪;叶丹充当联络员,协助敬晓玲工作,并暗中保护她。

  两名女特警飞赴广东佛山后,与专案组人员对大伟的家庭进行了调查,最后锁定了大伟的三妹阿玲(化名)。阿玲虽然是大伟父母抱养的孩子,但很受家人宠爱,容易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周密的计划悄悄地展开了。一天,敬晓玲尾随阿玲到了一地方诊所,趁阿玲看病的机会,敬晓玲也假装成病人,用四川话和她套近乎:“你长得好漂亮哟,是哪里人啊?”阿玲爱答不理地说:“我老家是四川的。”敬晓玲做出喜出望外的样子:“我也是四川人啊,咱俩老乡哟!你在哪里上班啊?”“大明公司啊!”……为了不留破绽,一向“晕针”的敬晓玲还被医生打了一针。

  得知阿玲在佛山一家公司上班后,联合专案组当即做出决定,让敬晓玲化名何芳,冒充四川打工妹,进入公司;叶丹则化名江丽,谎称在酒店打工,负责联络工作。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