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颐和园路20平方米路面塌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0:55 新京报
北京颐和园路20平方米路面塌陷(图)

  昨晚7时,施工人员在路面塌陷处抢修。当日下午,颐和园路大有庄路段由西向东行驶车道路面塌陷。本报记者袁烽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毛学文) 昨天下午,海淀区颐和园路路面塌陷,形成20平方米左右的空洞。晚8时20分,32立方米混凝土倒入后才将坑填平,有关人员分析,塌陷原因不排除受地铁四号线施工影响。事件未造成交通阻塞。

  事故发生在颐和园路国际关系学院往西200米处,大有庄路口由西向东最内侧车道。昨晚6时,塌陷处所在车道四周被拉上施工警戒线,但旁边两车道依然畅通。

  塌陷路面口子约三四平方米,往下看,可见一个近20平方米空洞,深约2.5米,里面积蓄了很多污水,沥青路面掉下碎裂后,浸入其中。

  青龙桥街道王副主任介绍,塌陷处南端离正在施工的地铁

四号线北端约3米,下午2时40分,地铁施工方首先发现了险情,并立即将现场围了起来,“发现及时,没有车辆陷入,亦无人员伤亡。”海淀区市政管委会赵先生证实了王副主任说法。

  晚6时左右,抢险施工的地铁方开始抽水,之后发现坑中有一排成圆形的竖立木桩。地铁方面参与抢险的一男子分析,塌陷下的空洞应早就形成,“且空洞处以前肯定无水,否则木桩会腐烂。”

  王副主任说,该路是在上世纪70年代修的,2000年路面加厚时未挖开路面,不确定木桩何时埋入,坑中水的来源应是颐和园内的水,因为以前该地是一条暗河,坑内的桩疑为堵截水源所致。

  在与海淀市政及水务等部门沟通时,该路段地铁施工方杨姓负责人分析,路面塌陷可能与他们施工有关,但塌陷未对地铁施工造成影响,也没有产生渗水,并建议先将混凝土灌入塌陷的坑中。

  晚8时20分,四车约32立方米的混凝土灌入后,塌陷的空洞被填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