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汕头车祸伤者欠费4元遭医院停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1:22 大洋网
广东汕头车祸伤者欠费4元遭医院停药

民生医院是当地一民营医院,其院门前巨大的广告牌上写着“优质、平价,便捷”等广告语。张宁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东汕头车祸伤者欠费4元遭医院停药

  伤者家属展示医院的催款通知,并称仅仅欠费3.88元(圈中),医生就停止给伤者开药治疗。张宁 摄



  时报汕头讯(记者 李小华) 日前,时报记者接到汕头5.1特大交通事故中伤者家属的投诉称,汕头市潮南区民生医院因伤者拖欠医疗费而不给予治疗。医生称是按院长规定办事,当地卫生局表示医院做法欠妥。

  事故:中巴超载坠崖3死19伤

  5月1日上午,普宁市军埠镇颜氏家族租了4辆中巴去祭祖,途中因一辆中巴爆胎车上人员全部转移到其余3辆中巴上。9时49分,其中一辆中巴行驶到汕头潮南区红场镇红四公路金埔路段,经过一陡坡时,疑因超载失控,中巴刹车失灵坠落50余米深的悬崖,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19人不同程度受伤。

  家属:没钱医院不给治疗

  颜姓家属告诉记者称,事故发生后,汕头市潮南区民生医院、人民医院、两英镇卫生院相继赶到事故现场抢救伤者。汕头市潮南区及普宁市相关领导先后赶到医院看望伤者,并协调指示医院要全力做好抢救治疗工作。据颜姓家属称,参与抢救的民生医院刚开始的抢救工作还不错,并没有催缴治疗费用,但是当天下午5点钟后,该医院就催着伤者家属交钱,并称没钱的就不给治疗。

  日前,在民生医院,伤者家属纷纷向记者展示了医院的催款通知单。其中住在732号床的伤员颜创宏的妻子称,她的丈夫及儿子都在此次事故中受了伤。在事故发生的当天下午,医院就来催钱,仅仅因欠了3.88元,民生医院就不给下药。她质疑说,“有关领导不是讲清楚了先抢救治疗吗?医院怎么能这样?”

  另一颜姓家属对记者称,到目前为止,19名伤者中,一部分伤势相对较轻的因无钱住院治疗只好偷偷从医院逃回家中,去找花钱不多的乡村医生治疗。据了解,截至记者采访时,所有伤者已用去医疗费超过40万元,其中4万元是潮南区交警大队从肇事方要来的,其余都是颜氏家族成员自筹和募捐得来。伤者家属还告诉记者,他们曾去找潮南区有关部门,有关部门表态一定会解决此事,但目前为止仍没有看到一分钱,他们感到很无奈很无助。

  医院:院长交代没钱不下药

  采访当日,民生医院住院部外伤科的值班医生和护士对记者称,民生医院是一家私人医院,其行为属于商业行为,一切按市场经济原则办事,没有钱就不下药不给治疗,这是医院院长明确讲过的,谁也不能违反。医生和护士没有能力也没有理由替病人掏钱。

  当记者向该科值班负责人要求采访该院院长时,该负责人称,院长明确讲过凡是有记者采访必须先通过潮南区卫生局同意,否则一律不见。

  卫生局:医院做法欠妥

  截稿前,记者从潮南区交警大队了解到,由于事发后,肇事司机已逃逸,事故责任认定和追逃工作还在进行中。

  潮南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卫生局从未有过到民生医院采访须通过卫生局批准的规定。虽然民生医院是家民营医院,在经营和管理方式上与公立医院有所不同,但治病救人是最重要的,由于伤者没交医药费,医院就不予治疗的做法欠妥。

  该负责人还表示,关于伤者的医疗费问题,当地政府十分重视,正在积极想办法。(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