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湖船娘”首日报名者过百 10%是杭州竞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44 青年时报

  昨天一大早,西湖游船公司门口聚集了很多人,清一色的是年轻女性。排起了长队的热闹场面,不亚于超级女声海选报名现场。

  昨天,是“西湖船娘”招聘首轮面试第一天。

  形象和表达能力是第一关

  “西湖船娘除了识水性等基本技能外,形象和表达能力是第一关。”杭州市西湖游船公司书记沈立说,“西湖船娘”不仅要求有江南女子的秀美,还要代表杭州的形象,西湖船娘美不美,西湖船娘灵不灵,直接关系到游客的杭州印象。

  个个都亮出自己的才艺

  为了挑选合适、出色的“西湖船娘”,主办方通过“四道关”考核应聘者:形象、识水性、普通话水平、才艺,由评委统一给出综合分,来决定选手的去留。

  应聘者报完名后进入第一轮海选,评委会问选手一些基本问题,如,是否有划船经历、是否会简单的英语对话。选手与划船有关的经验,也作为评委的参考意见。

  面试现场,每位应聘者都亮出绝活,唱黄梅小调的,唱绍兴莲花落的,唱越剧的,出众的才艺表现,稳重的举止,不少应聘者赢得评委好评,“整体素质挺高,很有活力”。

  热闹场面不亚于超女的海选现场。

  母女一起竞聘“西湖船娘”

  来自桐庐的陈贤英母女,是很惹眼的一对报名者!母女双双报名应聘“西湖船娘”。

  “我丈夫一直在西湖游船上工作,希望一家人都能为美丽的西湖服务。”嗓门响亮的陈贤英,边说边搂着19周岁的女儿“咯咯”地笑开了。

  陈贤英说,划船工作很辛苦,但她相信从小就懂事的女儿能胜任,“不管我和女儿谁被录取,家里人都会很高兴”。

  10%是杭州竞聘者

  截至昨天下午3点,应聘女性已超过100位。

  应聘者的年龄以三十岁以上居多,大都具备初、高中学历,还有个别是大专学历。

  大都来自绍兴、桐庐、诸暨等地,也有一些是从河南、安徽、江苏等地专程赶来的,其中,10%的应聘者是杭州本地人,多住蒋村、茅家埠、五常、转塘一带。

  报名者中,很大一部分还是西湖船工的妻子、姐妹、女儿,听丈夫、兄弟、父亲介绍了西湖的情况后,兴奋地前来报名。

  好几位曾在西湖划过船的“退伍船娘”,也希望主办方“特别照顾”,但终究因为超龄而不得不放弃报名。

  享受正式员工待遇

  20名“西湖船娘”的征集是正规的招聘,所有被录取的人员都将享受正式员工待遇,并给缴纳五金。这也是招聘首日场面火爆的原因之一。

  接下去的日子里,“西湖船娘”将接受30个工作日的正规培训,有划船技能、语言、导游等多个项目。预计7月初,西湖上就能看到这些“西湖船娘”活泼的身影。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宋意丽 通讯员 韩小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