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偷电脑取悦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47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苗颖 实习记者 曹文嘉 通讯员 杨智超) 大三学生任某,为了帮开奶茶店的女朋友交纳房租,撬盗电脑专卖店,盗窃5部笔记本电脑,涉案金额6万多元。昨日,任某被长春市宽城区检察院依法批捕。

  任某是长春某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大三学生。2月4日,他从农安女友家回到长春,直接去了他和女友共同打理的奶茶店。想到还欠房东1万多元的房租,心里非常着急。为了交上
房租,12日,他到批发市场买来工具,当晚盗窃了长江路的一家电脑专卖店,盗窃了5部名牌笔记本电脑。

  随后,他以每部5000元价格卖出2部笔记本电脑。案发后,未销赃的3部笔记本电脑被警方追回,任某向警方退还了1万元赃款。涉案电脑价值63440元,达到了《刑法》有关盗窃罪规定的“数额特别巨大”标准。任某告诉办案检察官,他当时一门心思就想弄到钱,“其实我也想过后果,确实挺害怕,知道一旦败露了肯定会受到惩罚,但具体是什么惩罚,我不清楚,可我知道,一旦被抓这辈子就毁了。”

  任某说:“今年过年我到女友家做客,一家人对我真诚相待,我也目睹了人家优越的生活现状,这一切都让我产生了无形的压力。马上要毕业了,我怕抓不住眼前的幸福。”在谈话中,任某一直表示,想干一番大事,出人头地。

  任某所在的学校为他出了一份证明,“品行端正,与人为善,乐于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生活朴素,不怕吃苦……在校期间没有违法违纪行为。”得知学校的这份证明后,悔恨的泪水在任某的眼眶里打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