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后天“珍珠”带来大风大雨 19日后杭城有可能入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5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杭城今天仍以阴天为主,偶尔还会落些小雨。明后两天,受今年第1号台风“珍珠”影响,我省会出现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昨天14时,今年第1号台风“珍珠”的中心位置在汕头偏南方向大约98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4.7度、东经115.2度,台风中心气压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以上(45米/秒)。

  预计,“珍珠”未来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向广东中东部沿海靠近,有可能在这一带登陆。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珍珠”登陆后很有可能转向东北,穿越福建和浙江。受其影响,我省明天有中到大雨,其中浙南和沿海地区部分有暴雨,浙中南沿海海面有7到9级偏东大风。后天全省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沿海海面和内陆地区分别有9到11级和7到9级大风。

  由于,目前大气环流仍在调整中,气象专家表示正在对其密切监视。

  5月8日以来,杭城一直是凉爽的天气,日平均气温一直在18℃左右,从气候学标准上来看仍属于春季。不少市民觉得,早就过了“立夏”节气,为什么依旧是凉爽的春季呢?气象专家解释说,过了“立夏”进入夏季,这是天文上的说法,但在气象上是根据日平均气温是否超过22℃来判断的。从历史资料来看,杭城入夏一般在5月下旬,因此前段时间天气凉爽也属正常。

  气象专家指出,从目前天气形势来看,19日“珍珠”外围影响过后,杭城天气就会转好,气温也将明显上升。如果气温达到标准,杭城就有可能入夏。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璇 通讯员 沈琪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