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竟布置“杀人”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5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5月15日专电 美国媒体15日报道说,密苏里州圣约瑟夫市的一名中学教师日前竟然异想天开地给学生布置一篇作文,要求孩子讲述他们希望杀死谁、并且如何杀死他(她)。各方指责下,这名教师最终作出公开道歉。

  投诉:老师布置“杀人”作文

  美联社报道说,这名教师名叫迈克尔·马克斯韦尔,在圣约瑟夫市一所中学教授工业技术课程。4月21日,马克斯韦尔在为绘制班上第一节课后就留下了这份“作业”。一名学生的家长知情后立即向中学校长巴顿·奥尔布赖特投诉。

  辩解:只为激发写作才能

  马克斯韦尔事后解释说,他向学生们布置这样的作业只是希望“激发”他们的写作才能。美联社说,目前还不清楚马克斯韦尔为何要求一个绘制班的学生来写这样的文章。

  “我犯下了一个可怕的错误,我为此表示遗憾,”马克斯韦尔说,“我想对我的学生、同事以及有关家长表示道歉。”

  处罚:不会丢掉饭碗

  校长奥尔布赖特事后也表示,马克斯韦尔这种“缺乏判断”的行为与其身为教师应有的榜样作用“极不相称”。

  圣约瑟夫市教育主管部门官员史蒂夫·赫夫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拒绝谈论可能针对马克斯韦尔采取何种处罚措施。不过他说,这一事件并没有严重到让马克斯韦尔丢掉饭碗的地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