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爱回馈给社会 昆山台协举办别开生面母亲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消息 昆山台资企业协会妇幼慈善委员会14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母亲节庆祝活动,主题为“母亲,我爱你”。在昆山工作的台干和投资创业的台商、台商夫人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当全场异口同声喊出“妈妈,我爱你”时,响亮的声音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每一个人的心此时都受到震撼,每一个妈妈此时都成为最幸福、快乐的女主角。

  昆山台协妇幼慈善委员会在5月14日举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庆祝母亲节的活动。作为昆山台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母亲节活动,活动在昆山台胞妈妈们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当晚的活动可谓是家庭大联欢,整场活动从晚上5点半开始,持续了近4个小时。无论是小朋友们还是爸爸们都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母亲的深爱。台商学校的小朋友为妈妈朗诵了《弟子归》,妇幼慈善委员会的妈妈们还利用这个机会为大家表演了服装秀,一展优雅、秀丽的母亲形象,也为平时一直的忙碌的母亲们提供了一次充分展现自己美丽的舞台。活动当晚,七位模范母亲在众人的推举下产生,成为了母亲的表率。在组织者的带领下,全场异口同声的喊出“妈妈,我爱你”时,这个声音响彻全场,同时也将活动带入了高潮,每一个人都被这个声音感动着,每一位妈妈脸上都露出了温馨美丽的微笑,她们是最快乐的。

  在谈到举办此次活动的动机时,昆山台协妇幼慈善委员主任花美容说,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让所有人不要忘记自己的母亲。在中国,孝道是个优良传统,应该要一直传承下去的。一些在昆山的台商、台干他们的妈妈或者婆婆并不在昆山地区,我们希望可以透过这个活动,提醒大家要惦记着自己的妈妈和婆婆,要时常的和她们联系。另一方面借助这个节日对现代人进行教育,告诉这些新新人类的小朋友不要忘记自己的母亲,要懂得母爱的伟大与无私。我们把活动称为“母亲,我爱你”就是希望我们每个人把轻易不说的“爱”这个字说出来,希望大家用嘴巴把对母亲的感情表达出来,把彼此之间的这种感情表达得更加深入。

  据介绍,像这样的亲情爱心公益活动,在昆山台协妇幼慈善委员会还有许多。花美容说,昆山台协大概有两三千人,划分为11个分区,每个分区都会认领2个小孩,每年妇幼慈善会都要捐助5、6万元左右帮助当地那些家境贫困但是热爱读书的孩子们。“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来了,花主任告诉记者在5月24日她们要去爱心学校为那里的孩子提前过儿童节。爱心学校里面的孩子都是存在生理缺陷的儿童,这已经不是她们第一次去了。花主任说,每次去爱心学校都会给孩子们带去很多礼物,譬如助听器,电脑,溜滑梯,动物玩具等等……都是孩子们真正需要的东西。我想每个孩子都很希望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帮助可以给他们的童年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

  昆山作为台商投资创业的聚集地,协助台商夫人们很快地融入本地的生活圈也是妇幼慈善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内容。花主任表示,我们一直以来都在努力的给刚来到昆山的台商太太们提供最大的帮助,通过介绍昆山的衣、食、住、行、娱乐等各个方面帮助台商太太们了解这个新的环境;通过举办茶艺、文艺、如何理财等的座谈会,让台商太太们能够不断地学习成长。

  作为昆山台协慈善委员会的主任,花美容女士告诉记者说,“作为一名职业妇女,身上背负着许多的责任,可以说是一根蜡烛两头烧。不仅是我,我们妇幼慈善委员会里面的姐妹们都扮演着许多的角色。一天当中大概有一半的时间都要奉献在公益活动上面。我们并不伟大,在奉献的同时我们也会索取,但这种索取是无形的,我收获的就是快乐。虽然这些事情会使自己变得更忙碌,但是这些快乐也成为我们唯一精神付出的寄托,这些快乐能够平衡我做这些事情的辛苦,是我在家庭和事业中间一个很好的润滑剂,我自己已经感到很满足了。所以我们会继续的做下去,希望可以把爱一直散布,一直延传,让每个人都受到感染,让大家都知道在这个社会里面每个人都有责任去回馈社会。我们有一些文化是永远不可以磨灭的,需要靠人们把它传承下去,社会本来就应该有爱,有爱就不会混乱,有爱就自然好了。” (陈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