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动力市场行情分析 营销人才不能单靠"玩嘴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上周是节后的第一个星期,省劳动力市场供需十分旺盛。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职业介绍中心共举办招聘活动4场,有285家用人单位提供空缺岗位5892个,有12156名求职者进场洽谈。面对供需火爆的市场,省职介中心除了原有的每周三场活动外,还在每周四增开了针对性强的特色专场招聘活动,并固定在每双周四举办“宾馆、酒店、超市、大卖场等类专场招聘活动”。

  据统计,与上月市场相比,上周的营销、专业技术、管理类成为招聘单位的重头戏,占到总需求岗位的56.6%,其中营销为23.2%、专业技术类19.7%、管理类一跃达到13.7%。另外,管理、财会、行政、工民建、信息与电子、经济类等岗位占了总需求的近30%。需求排名前五位的专业是:市场营销、管理、计算机、物管、文秘专业;求职专业排名前五位的是:计算机、贸易、物管、财会、文秘。

  对于多数行业而言,技术研发、销售类岗位都处于热门位置,而销售类岗位的业绩是硬性指标,又是企业的最大利润实现部门,与市场销售有关的岗位甚至是企业的命脉。市场营销类岗位需求持续火爆,也将销售总监推向了总监级职位中的老大位置,销售经理在经理级职位中也比较领先。在上周四举办的“营销、行政、财务、管理、贸易、文秘等专场招聘活动”中,除了传统的接待、营业员、文秘财会、内勤外,市场营销类的岗位需求较以往有20%的涨幅。医药、美容、电子、计算机等行业更是提供了市场代表、售后服务、外联公关等所需的大把岗位。省职介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招聘方需求看,市场营销人员的需求已经从单一的“玩嘴皮”向以专业技术为背景、熟悉产品性能、善于沟通、谈判的复合型人才转变。现在,“客户用得放心,自己做得舒心,公司对你省心”已经成为衡量优秀营销人才的最新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