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油街道借石化平台构筑小康型经济化工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10 锦州日报

  本报讯王忠、肖薇、实习生王卓、记者徐凌霄报道:古塔区石油街道依托石化经济平台,打造依托石化、服务石化的小康型经济化工园区,其规划建设的化工产品生产销售、机械加工制造、生活配套服务三大产业基地粗具规模,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今年一季度,该街道已完成新口径地方财税440万元,为全年财税任务的62%;招商引资额达到1023万元,是全年任务的51%。

  根据古塔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南商北工”发展战略和“打造服务石化型经济”的发展规划,石油街道因地制宜,打造三大产业基地。通过招商,占地30亩的锦州宝利石油焦开发有限公司落户该街道化工产业基地,预计年产值可达8000-10000万元;还有锦州隆锡化工有限公司年产值预计达500-800万元;另外,机械加工基地中的上海冠玮微电子有限公司锦州分公司、北方磁材有限公司等大项目也都为基地发展提供强大后劲。经过几个月的发展,目前该街道化工产品生产销售企业有30余户,机械加工制造基地有企业6户,生活服务基地亦落户20余户企业。

  在招商引资的同时,石油街道在建项目库的同时,把街域内外闲置资源以及石化公司一些情况编辑成资源库,并开各街道招商之先河,编写了一本详细描述街道概况与工作情况的“招商书”。街道连续3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发展民营经济红旗街道”、“首创利税千万元街道”;连续4年被区委、区政府评为“发展古塔经济标兵单位”、“招商引资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