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掀起新一轮创卫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王颖)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将迈出重要一步———近期向国家提出调研申请。今起至19日,市创卫办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全方位的检查,并将对所有被查单位打出“优、良、中、差”四个等级,以此掀起新一轮的创卫高潮。

  查现状更要查创卫计划

  昨日上午,市创卫办召开动员大会,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16日~19日,检查组将兵分八路,采取听汇报,看资料,随机提问的方式,对9区及3个开发区以及上百个单位,展开彻底的检查。除了依照创卫标准逐一检查外,此次检查还有一个新的内容———是否将创卫工作当做一件大事列入日常工作范围。以前检查中,曾经发现有的单位在日常创卫记录中掺水,如创卫会议记录只有一句话。针对这种情况,此次将一查到底,将用抽查方式对当时参会人员提问,以此判断是否弄虚作假。此外,本次检查中不但要看曾经做了哪些工作,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更要看今后一段时间的创卫工作目标、计划的制定情况。

  分等级优良中差计入考评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经开始编写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调研申请报告,并将向国家递交。递交后一个月内,国家派检查组前来先期摸底、暗访、检查。此次我市展开的检查就是警钟,就是一次鞭策,希望在国家检查组到来之前,再次掀起一次全民创卫的新高潮。对于所有被检单位,还将打出“优、良、中、差”四个等级,并纳入创卫考核记分。对于检查中的成绩、问题,市创卫办将写出反馈意见告知各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