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高校招办主任系列访谈之三:师范类院校向综合性大学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谢少媛

  北京师范大学

  将向生源较好省市调剂招生指标

  2005在广东录取分数:平均分704分

  2006年北师大在广东计划招生6人,其中文科4人,理科2人。招生的专业为:汉语言文学、教育学(含教育学、公共事业管理、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专业)、信息科学技术(含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据北师大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向生源较好省市调剂招生指标,某些热门专业也可能对招生计划进行调剂。

  华南师范大学

  高分考生可获奖励

  2005在广东录取分数:最低分632分 最高分789分 平均分665分

  华南师范大学2006年师范类专业计划招生2005人,在广东招生1788人。其中学前教育专业只招女生。非师范类计划招生4225人,在广东省招生3938人。另外还计划招收国防生90人,在广东招收44人。

  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线上考生。录取第一志愿考生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根据专业缺档情况,可录取第二志愿以后有该校专业志愿(含专业服从分配)的考生。

  另外,普通专业800分以上,艺术、体育类专业850分(术科成绩考生前10名)以上,免在校学习期间4年(不含辅修、重修费,下同)学费,不限受奖人数。同时给予每人1500元的优秀考生奖的奖励。

  华中师范大学

  广东计划招60人

  2005在广东录取分数:平均分668.9(文史类)697.7(理工类)

  2006年华中师范大学在广东计划招生60人,专业范围包括师范类专业和非师范类专业。招生专业包括哲学、文史、财务会计教育、房地产经营管理等等。

  华东师范大学

  广东仅录体育类考生

  2005在广东录取分数:738分

  2006年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总计划为3200人,专科(含高职)招生计划为300人。其中,在广东计划招生10人,包括体育类5人、社会体育2人、体育教育3人。

  近几年华东师大在广东省只有体育类招生计划。另外,如果各省(市、自治区)第一批本科控制线以上第一志愿报考华东师大的考生人数少于该校的招生计划数,该校将录取非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

  南京师范大学

  新增对外汉语专业

  2006年南京师大将面向全国计划招收5000名本科生。其中,广东省计划招生20人,招生专业为:汉语言文学(4人),会计学(4人),金融学(4人),行政管理(4人),电子信息工程(4人)。

  在南京师大各专业学生,在二年级第二学期通过选拔,可进入法学专业学习,毕业时颁发法学学士文凭。该校试行主、副(辅)制。学生在主修一个专业且学有余力的同时,可以在全校现设71个专业范围内副(辅)修另一专业课程,达到副修专业标准者,在授予主修专业学位的同时,可以取得副修专业学位。

  2006年新增对外汉语专业,主要为国内外的中小学或者国际学校等单位培养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涉外语言培训的师资;为政府机构、涉外企事业单位培养文秘人才。

  相关信息可登录《新快报》成功周刊与搜狐教育频道高考站联合专区:http://learning.sohu.com/7/0504/43/column220284370.shtml,或搜狐网广东高考信息站http://learning.sohu.com/7/0503/70/column209507075.shtml进行查询。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