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美电器撤出南京商茂店 产权式商铺现招商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去年8月时高调宣布开业的国美电器南京新街口商茂百货店昨天被曝已经悄悄地撤出。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地处商茂广场负一楼的国美卖场内,货品已经搬空,在卖场门前硕大的促销海报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剩余的办公用品等。

  卖场前一纸迁址公告称:“因商茂百货进行内部结构性调整,国美电器商茂店于5月11日迁址,给您购物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等等。当初挟新闯入南京市场之势,国美电器在
南京新街口连续开出金太阳店和商茂店,并称要以“三明治战术”出奇制胜、狙击其主要竞争对手、总店同样设在新街口的苏宁电器。而时隔九个月,这一国内家电连锁大鳄选择了“撤退”与“调整”。知情者透露,国美商茂店本来在“五一”前就要关门,为了不在黄金周销售中造成太大负面影响,最终决定推迟到5月11日。南京商茂百货地处新百与中央之间,是新街口商圈的“钻石宝地”。当初国美看上这个地点,更多是出于战略考虑,但事实上,虽然地处繁华商圈,国美商茂店生意却从未“火爆”过,仅靠单店经营离赚钱目标相距甚远。另一方面,由于商茂百货这一经营场所为南京最早开发的产权式商铺,业主对整个商场未来预期与意见不一,造成了原有经营者的纷纷离场,在国美电器撤出前,一直坚守在商茂六楼的“运动100”也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目前商茂百货仅一楼的老凤祥银楼与少数商铺尚在经营中。其余偌大的经营场所已是“冷锅冷灶”。

  国美电器撤出时的迁址公告显然无法说明迁往何处,只是撤出的委婉说法。而公告所称商茂百货将要进行的内部结构调整又是怎么回事呢?相关人士透露,整个商茂百货目前正在与国内多家大型商贸企业洽谈,希望整体转给真正有实力的大型商企租赁经营。对商茂兴趣浓厚的洽谈者中,苏宁集团的身影颇为引人注目,有消息称,苏宁集团对此“志在必得”,准备整体拿下商茂经营百货连锁,甚至已经下了订金,要整体租赁商茂百货,目前正在与商茂百货的部分产权人进行谈判。对此消息,商茂百货表示无法给予证实。

  对商茂百货变迁颇为了解的业内人士称,商茂目前遭遇的招商尴尬源于产权式商铺带来的种种负面影响。南京的产权式商铺,经过前些年爆发式的发展,现在到了接受考验的时候。夫子庙大世界,新街口的商茂百货、盘谷亚泰等曾经火爆一时的产权式商铺,都因为经营定位与回报满意度等出现过各种危机。在去年产权人与商茂百货因租金回报问题发生纠纷后,商茂百货从统一经营管理退回到租赁式商铺的老路,而盘谷亚泰不但被要求退房还钱,更是空关至今。现在,国美电器的黯然离场,使得积存已久的产权式商铺危机再现。而虽然“追求”者甚众,由于产权式商铺固有的矛盾很难协调解决,地处钻石商圈的商茂百货,仍然前途未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