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国际通缉犯被陈水扁办公室奉为上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25 汉网

  5月16日消息先前岛内在野党“立委”爆料,指控民进党当局向阿联酋购买总价16亿元新台币的潜艇,做为陈水扁“过境”阿布达比的交换条件。国民党籍“立委”苏起15日进一步指控,居中牵线的神秘军火商Safa,是一名在法国触犯贪污罪并潜逃回中东的国际通缉犯,但Safa在台湾竟然被陈水扁办公室奉为上宾。

  据台湾TVBS报道,陈水扁两度“过境”阿布达比,幕后居中牵线的就是中东军火商
Safa。台湾“立委”指称,今年1月18日陈水扁会见阿联酋王子的电视画面中,随行重要顾问之一就是Safa。他现年55岁,出身富裕的黎巴嫩天主教家庭。“立委”调查后赫然发现这位陈水扁办公室的贵宾竟然是国际通缉犯。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苏起说:“他这个掮客,做了很多军火交易,尤其是跟阿联酋、跟利比亚,他做很多东西。”

  报道称,苏起调阅相关文件后发现,Safa在1988年爆发的“法国人质危机事件”中原本是居中斡旋,但后来300万法郎的赎款下落不明。Safa涉案逃回中东并遭到法国通缉,成了国际通缉犯。当时媒体还形容他是“谨慎的花花公子,拥有令人畏惧的智力天赋”。

  报道又指出,岛内“立委”质疑台湾通过Safa向阿联酋以购买潜艇换“外交”空间,不过,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李杰15日还是公开证实,潜艇已经列入台“立法院”下会期的防务预算提案。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