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肇事潜逃六年终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交通肇事潜逃六年终落

  ▲交警加大追逃力度,守点清查可疑车辆。陈飞 摄(资料照片)

  

交通肇事潜逃六年终落

  图为犯罪嫌疑人周桂云将被吊销的驾驶证。李勇 摄

  本报讯 昨日,备受社会关注的2000年“8·29”交通肇事逃逸案主角周桂云被检察院批准逮捕。至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为期100天的春季攻势中,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40起,抓获在逃者17人。昨日,该支队再掀交通肇事逃逸“严打”风暴,各大队立下军令状,确保挂牌督办的20起案件全部侦破到位。该支队向外宣布,市民举报线索(可拨打电话122)有奖,最低奖金为1000元。

  挂牌督办20起恶案

  2000年8月29日凌晨4时许,在雨花区韶山路红星大市场附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两死六伤,肇事司机弃车逃逸。虽然民警五赴株洲市攸县,但一无所获。今年年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对此案作出专门批示,要求交警部门缉拿肇事司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2月21日起拉开了为期100天的反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序幕,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摸排了历年的积案和现行发案,对20起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肇事逃逸案件进行重点挂牌督办,2000年“8·29”案就是其中一起。雨花区交警大队和市交警支队122处警大队在这次专项行动中组成专案组,追捕肇事者。

  南下缉拿在逃肇事者

  3月底,专案组民警秦杰、刘晓华、欧阳森焱等从2000年“8·29”肇事逃逸案现场留下的湘B70422大货车入手,确认车主系攸县人王某。但王某6年前南下广东打工,不久死于非命,死者生前已经将大货车转手卖给了另一车主周桂云。据王某的妻子介绍,周也是攸县人。民警很快在该县湖南坳找到周桂云的老家,但周家人多年前也南下广东,一直杳无音信。专案组民警经过深入调查,得知周桂云在广东东莞塘厦镇开出租车。在广州东莞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7天的艰苦摸排,专案组民警刘晓华在东莞街头发现一个长相与周桂云十分相似的男子,但年龄差别非常大。民警判断此人是周的儿子,秘密跟踪并24小时监控。

  “引蛇出洞”擒住凶手

  肇事逃逸的周桂云终于出现了!4月10日上午,便衣民警发现周桂云驾驶牌照为粤B7Z536的轿车出门。当晚,专案组向长沙反馈情况后,民警以租车为由“引蛇出洞”。次日6时30分许,周桂云驾车离家,便衣民警租民用车尾随其后驶出约两公里。为防止其被捉时“狗急跳墙”,民警在下坡时故意用车头顶了前车的尾部。不出所料,周桂云理直气壮下车要“肇事车”赔偿损失,4个便衣民警一拥而上,把周“塞”进了车内。“我们是长沙公安!”周顿时明白了对方的来意,“你们是为了2000年的那起事故吧。”至此,“8·29”重大肇事逃逸案告破。

  据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周桂云当年肇事后如果不逃逸,所受的处罚肯定比现在要轻。

  相关链接

  未侦破的挂牌督办交通肇事逃逸案

  时间地点 后果肇事者年龄肇事者单位或住址法律手续

  2004.2.3 远大路 死一人 唐爱明(男) 35 汩罗桃林寺镇塘坊村 刑拘

  2003.8.12 长沙大道 二死一伤 周湘平(男) 28 湘潭县茶恩寺镇金坪村 刑拘

  2003.7.20 319国道岳麓区 死二人 江文强(男) 36 宁乡县玉潭镇南郊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