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市发飙券商措手不及股票买卖通道连连“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柳云报道包先生在电脑上进行股票交易,没想到几次遇阻,眼睁睁地看着手里股价下跌,心中郁闷不已。据了解,近期由于股市迎来“牛市”,大批股民纷纷拥向交易所,而交易系统也因此一度出现拥堵。

  上周的一天下午2点半,包先生准备将手中4万股票以1.60元的价格抛出,在电脑上操作时,系统几次三番提示密码错误。接着,他又换用电话交易,可没想又是遭遇同样的问
题。无奈之下,他亲自跑到银行当面进行交易,还是未成功。而此时,他的股票已下跌并收盘。与包先生同时去银行的另一名股民,也应系统无法交易,而只能看着本来可以盈利的股票变成了亏损400元。据银行有关人员解释,当天下午临近收盘时,行情出现少许下滑,许多股民都挤在该一时段抛出股票,致使系统负荷太重,出现问题,甚至连一些银行的交易系统也受到牵连。

  昨日,记者看到国联证券中山路某交易所内人头攒动,每台电脑前都排起了队,一位股民抱怨道这几天股票交割时经常会发生错误。

  据了解,这几天股市一片“飘红”,股民见股市一片大好,大批大批拥向交易所,以致使大多交易所都出现网络拥堵的现象,这在以前还十分罕见。网络问题给交易带来了不便,证券公司一时也接连接到股民的投诉。多家公司目前在升级网络系统以应对更多的交易量,如国联证券现已采取增添电话线路和电脑、缩短委托时间,扩大数据库容量等方法来满足股民的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