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作品入围奥运景观雕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5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闫漪)记者昨日获悉,河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98届毕业生张宝军的“传播奥运精神”主题雕塑成功入围2008年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成为300多件入围作品之一,也成为唐山惟一入围作品。

  据了解,“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共收到来自80多个国家的方案作品2400多件,张宝军的“传播奥运精神”雕塑从中脱颖而出。张宝军创作的“传播奥运精神”主
题雕塑,以五环为基座,表示奥运的一切活动都是在奥运五环意义上的延伸与升华;上方的五根立柱表示五环,并与基座相呼应;铁丝相缠绕的形状,表示现代媒体与网络;上面伸向四面八方的摄像镜头,象征奥运精神在全球高度传播,五洲四海、大街小巷都在感受着奥运精神,而且每个摄像镜头里镶嵌历届奥运会的标志,这样就更好地去传播历届奥运会的精神。整个雕塑运用废品金属作为原料,效果古朴,象征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同时象征环保奥运。据设计者张宝军介绍,雕塑若最后实现成品雕塑,每个摄像镜头将做成影视效果,循环播放历届奥运标志,增强雕塑的视觉冲击力,同时表明科技奥运。

  据了解,“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拟用二个月时间将入围作品复制成一式三套展品,并将于今年6月23日在北京等三个城市进行首轮展出,并正式启动全国巡展。巡展期间,观众可对作品进行投票。综合投票结果与专家意见,于2007年年底产生金、银、铜奖,部分作品将到国外展出,最后将在奥运城市公园或其他城市实现成品雕塑。

  张宝军,职业设计师。1999年获第四届华北区包装与设计大赛优秀奖;2003年获首届全国欧神诺杯手绘大赛优秀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