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大剧院昨揭膜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33 新闻晚报
□梁琦

  晚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昨天下午,国家大剧院穹顶上最后三十余块金属板上的外膜被工人揭去,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劳作,大剧院穹顶上近两万块钛金属板的外膜全部揭完,全新的国家大剧院展现在了世人面前。

  从五一前开始,20余名工人就开始在大剧院穹顶上施工。在经过十余天的施工后,昨天下午,近两万块金属板外膜被全部揭去,造型独特的大剧院就此展现容颜。

  外立面完成的同时,目前,国家大剧院正进行紧张的内部精装修,内部装修工程也将在年内基本完成。

  据了解,国家大剧院位于人民大会堂西侧,总占地面积12公顷。剧院总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投资26.88亿元,主体建筑由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三部分组成,预计明年6月全部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