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捐髓第一人今捐髓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40 江南都市报
捐髓第一人今捐髓救人(图)

工作人员为邓椿敏作检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抵达榕城见证手术全过程

  10日,本报《江西有了“捐髓第一人”》的报道见报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2日晚,“江西捐髓第一人”邓椿 敏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福州。为见证我省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记者昨抵达福州,追踪报道我省首例造血 干细胞捐献手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血液科付丹晖主任向记者介绍了今日进行的第一次手术的有关情况。
明天,记者 将随同我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采集的造血干细胞送往厦门。

  江西“捐髓第一人”已成名人

  15日上午,记者走进邓椿敏入住的福州市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病房时,邓椿敏正在接电话。据邓椿敏介绍 ,本报报道了《江西有了“捐髓第一人”》的消息后,他不仅成了江西省的“名人”,就连他的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朋友 都知道了,许多朋友纷纷打来电话慰问,朋友们非常钦佩他的这一“壮举”。

  盼着早点捐髓救人

  邓椿敏自从13日到达福州住进协和医院后,除了医生每天给他注射两次动员剂外,并没有其他的事。由于很闲,看 电视成了邓椿敏这几天生活的重要内容。邓椿敏是个足球迷,15日凌晨还想看意甲联赛,后被妻子阻止。“盼着早点捐骨髓 救人,我也可以早点回家。”问到邓椿敏这几天的心情时,邓椿敏这样回答记者。

  探访造血干细胞采集室

  为了迎接我省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邓椿敏的到来,福建省红十字会及协和医院都做了精心准备。昨日上午,在协和 医院血液科付丹晖主任的带领下,记者探访了今日即将为邓椿敏采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室。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爱是勇是奉献”,走进采集室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就是这几个大红字。这是一间20平方米左 右的房间,采集室里除了一张办公桌,一台不起眼的仪器外,与一般的病房没有什么区别。据介绍,这台不起眼的仪器就是从 美国进口的多功能血细胞分离机,今日,采集邓椿敏的造血干细胞就靠它了。

  采集工作需要4至5个小时

  据付丹晖主任介绍,注射动员剂后,经过这两天的观察,邓椿敏的造血干细胞临床指标已经具备了采集的条件,第一 次采集后,如果采集量不够,明日还需要第二次采集。

  今日上午8时30分许,邓椿敏已在进行第一次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付丹晖主任介绍,采集需要4至5个小时,具体 时间根据供者血管输血快慢情况而定。

  另据了解,医生将从邓椿敏身上分离出200ml左右的造血干细胞,这些造血干细胞将在5至7天左右的时间里再 生。文/图特派记者徐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