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既往也咎]毕业6年仍被母校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43 新闻晚报
□金米拉

  晚报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12年前报考研究生时,陈颖(化名)把肄业证书伪造成毕业证书,从而获得报考资格。没想到在顺利完成学业、研究生毕业工作6年后,忽然被母校以报考时造假为由撤销了学位,“被打回原形”的他对这个处理不服,一纸诉状将中山大学告上了法庭。

  今年38岁的陈颖是湖北省红安县人,1986年考入武汉水运工程学院(现武汉理工大学
瑜家头校区)船舶及海洋造船工艺及设备专业学习。因为几门专业课不及格,1989年,学校给他颁发了肄业证书。1994年11月,陈颖伪造了大专毕业证书,以同等学历人员身份参加了中山大学199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通过考试,被该校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录取。

  顺利通过研究生课程的各种考试后,1998年7月,陈颖分配到广东省高等教育出版社工作。到1999年6月,陈颖的论文也通过了答辩,他被学校授予哲学硕士学位。

  “当时以为考研政审通过就没事了,读研究生三年期间我都没想过造假的事儿会被发现,工作后更加以为这事已经过去了”,陈颖说。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2005年11月18日,中山大学研究生院和监察处的有关负责人得知陈颖在报考研究生时确有造假行为后,中山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对他的报考造假行为进行了复审,并在去年12月31日作出了宣布陈颖毕业证书无效和撤销其硕士学位的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