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暗渡陈仓]超载货车自开罚单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43 新闻晚报
□李澜

  晚报讯 据重庆晨报报道 开一辆严重超载的货车,为了逃避交警的处罚,司机竟买来伪造的交通违章处罚单,自己给自己开起了“超载违章”罚单,蒙骗沿途检查。当开到酉阳境内时,假的处罚书“露馅”。交警总队昨日发布消息,因买卖、使用伪造公文证件,驾驶员谢成才被行政拘留10日。

  今年5月7日,彭水交警大队在319国道拦下一辆车牌为渝B36138的严重超载货车。可
驾驶员并不慌张,他称自己要回酉阳,并拿出一张当天酉阳交警大队开出的超载违章处罚决定书,表示已接受过处罚。

  既然接受了处罚,超载部分为何没有卸载?彭水交警同时发现,这张处罚通知书也疑点重重。第一,纸张比较粗糙,部分字迹还比较模糊;第二,编号与一般的处罚通知书不同。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张伪造的处罚通知书。但因一时无法辨认处罚通知书的真伪,彭水交警将超载货物卸载后,放行了该车。

  同时,彭水交警立即将此处罚通知书传真到酉阳交警。经确认,该处罚书确系伪造。酉阳交警立即到319国道拦截该车。

  5月8日10时40分,谢成才驾车经过319国道酉阳境内小坝路段时,被交警拦下。交警从其汽车驾驶室内搜查出上百张盖有武隆、涪陵等区县和市交警总队十六支队、十八支队公章的《公安交通管理局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经核实,这些处罚决定书全系伪造。据谢成才交代,为逃避超载处罚,他常常自开罚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