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七成香港市民希望实行“五天工作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15日是联合国“国际家庭日”,香港一项调查显示,近七成的市民最渴望公司推出“五天工作制”。

  此间媒体今日援引社联及港台联合举办“最受欢迎家庭友善措施选举”的调查显示,有百分之六十九的市民渴望公司推行的“家庭友善”措施是“五天工作”,而“弹性上班时间”及“居家办公”,分别占四成四及三成,居于第二及第三位。

  社联行政总裁方敏生表示,即使是提供全天候服务的社福界,一些前线机构也能在满足服务需求和不影响质素下,采取五天工作制,例如外展社工就可弹性安排会见服务对象的时间,而总部的支持人员亦可于周末和周日放假。港台助理广播处长戴健文表示,港台会在七月一日在行政部门实施五天工作制安排,但由于电台以服务公众为主,五天工作制不会在节目制作相关的部门推行。

  现时根据社联“商界展关怀”计划的统计数字,共有六百八十间企业采取各种“家庭友善”的工作安排,包括弹性上班时间、职位共享、举办亲子活动、订定男士待产假,甚至提供托儿服务等。这次“最受欢迎家庭友善措施选举”在五月一日至十日在港台网上广播站进行,共收到六百二十三名网民投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