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资1亿元 河西下月正式启用全市最大社区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3: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天从建邺区获悉,投资1亿元的南京最大规模现代化社区中心——兴隆街道社区中心,下月初将正式投入使用,为河西地区居民提供充分、便捷的生活配套服务。此前,河西南苑社区中心已投入使用,即将入住奥体板块小区的业主们,将不必再为教育、医疗、社区服务等多方生活配套担忧,用河西新城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汪扬的话来说,市民将告别“坐地铁去买葱”、“开着宝马买油条”的尴尬局面。

  打造市内最大规模社区中心

  曾有“金陵第一街”之称的兴隆街道位于河西新城的腹地,周边聚集了南京众多中高档小区和多家家居装饰大市场,因此在兴隆的中心地带即奥体中心主场馆边建一个大规模的综合生活服务社区中心十分必要。

  兴隆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社区中心集政务、文体、医疗、社会福利为一体,占地面积21亩,主楼11层,裙楼4层。一楼的政务大厅设有劳动保障、社会事业、电信、邮政所等16个服务窗口;东侧还有老年、残疾人活动中心、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和计生服务中心;四楼是近4000平米的街道文体活动中心,图书馆里有近2万册藏书,此外还设有健身馆、乐器室、多功能教室及远程课堂等。下一步,街道还将在中心引入金融服务,为周围居民提供更多服务。据介绍,该社区中心使用后,最大服务半径约2.5公里,服务人口8—10万人,居住在紫鑫中华、月安广场等小区及在河西CBD工作的人群都将是受惠者。

  三年内河西将再添19个社区

  中心记者了解到,河西今后将全面借鉴“邻里模式”,在今后5年再建设7个街道社区中心、12个基本社区中心,涵盖除江心洲以外的所有街道。除兴隆外,南苑社区中心已在近期投入使用。居民在社区中心既能得到一站式的行政服务、便捷的日常生活服务,也可享受社区文化、邻里互动的氛围。

  建邺区民政局崔勇告诉记者,新型社区中心是当前最新的规划理念,设在社区之内,一般至少辐射5万人口,将商业功能与街道政务及社会公益性设施有机结合。目前,建邺区还在推进社区服务共享体系的建设,建设一个1万多平米的区一级的“社区建设信息指导中心”,将基本社区中心、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和信息中心联动,把每个配套场所“用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