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铲车砸烂石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几块石膏板用铁片一固定,就成了一间违法建设。一排木板上顶着几块石棉瓦,就成了住人的房子。今天早晨9时许,海淀区四季青镇双槐树村自留地里的违法建设在铲车巨大的手臂下显得稀松脆弱。海淀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今天对双槐树村自留地里的万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

  上午9时,记者来到双槐树村北侧的自留地处,远远看见本应是种植农作物的自留地
上立着一片片违法建设,一块块蔬菜地反而成了点缀。不少违法建设处,都有村民在自行拆除房屋。两辆铲车来到了一片数百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处,喷水车撒出了“水网”压盖着尘土,铲车的巨臂往下一压,违法建设就被压扁了,原来这些违法建设大多数是用石膏板、木板搭建的。

  据介绍,双槐树村共有常住人口1千1百多人,流动人口却有1万2千多人,共有违法建设近3万平方米,其中盖在自留地里的违法建设有2万平方米。流动人口聚集,村里的电网、供水严重不足。

  前不久,执法人员在对这里进行检查时,还发现了一个制造假五粮液、假水井坊酒的窝点,治安隐患突出,“村中村”成了困扰村民的隐患。

  到目前这里已经拆除了近2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剩余的违法建设将逐步进入到强拆程序。

  X1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