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珠":近50年5月份影响广东的最强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5月16日消息(记者黄少焕)今年第1号台风“珍珠”,台风中心最大风力已相当于12级,预计台风将于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在深圳到饶平(广东与福建交界)一带沿海地区登陆,但也不排除通过广东东部沿海移向台湾海峡的可能性。

  此次台风将可能是历年来在5月份影响广东省最强的台风,影响范围广,强度大,破坏力强,将对广东省造成严重影响。

  预计,16日上午起,广东中部和东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10级,阵风12级,17日白天起广东中部和东部沿海地区风力也将逐渐加大到6~9级,阵风11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旋转风12级。17~18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广东省东北部大部分地区和东南部有暴雨,其中广东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广州市南部地区也有6~8级、阵风9级大风,并可能有大雨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有关方面密切注意“珍珠”的动向和气象台的最新预报和警报,迅速做好防御台风“珍珠”的工作,注意防御大风、海潮、山洪、泥石流、城乡积涝等灾害;海上船舶须尽快回港避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