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踪马英九选举捐款去向 挺马政商人脉浮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00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16日电台北市长马英九运用选举补助款所成立的两个基金会,成为绿营追查马英九财产的最新焦点。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在摊开基金会的董事名单后,更可以发现其中交织出丰沛的政商人脉,俨然是马英九迈向2008的另一大助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运用选举补助款所成立的两个基金会,其中敦安基金会由马夫人周美青担任董事,这里也被视为马英九布局2008年轻选票的重要据点。马英九捐给敦
安基金会的选举结余款,大部分用在青少年忧郁症预防。马英九夫人周美青虽然是基金会董事,却不支薪只捐款。

  敦安基金会执行长陈士魁说:“从这个基金会成立到现在,周董事自己这几年来陆陆续续还捐了140万给这个基金会,当作我们办活动的经费使用。”

  根据马英九的说法,两次市长选举结余款总共4700万,他加码作福利总共捐出5300万,其中大部分都捐给自己成立的两个基金会。其中,新台湾人基金会由沈君山担任董事长,董事包括郭台铭、张国政还有舞蹈家林怀民,个个大有来头。

  敦安基金会董事长更是曾经名列台湾首富的林百里,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夫妇与马英九夫人则担任董事,有这样的董事会名单,基金会保证财务透明,全部上网。

  报道指出,绿营用放大镜检视马英九的两个基金会,除了财产流向以外,大家更注意的是董事会名单所画出的政商脉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