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召开防汛会议强调防止北江大堤崩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戚耀琪、通讯员符信报道:广东省政府昨日在佛山市召开2006年度北江大堤防汛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等省市领导实地视察了北江大堤,指出不能对北江防洪盲目乐观,强调“北江大堤崩不起,不能有半点闪失”。

  黄华华指出,防汛工作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省各有关部门和沿线各级党委、政府要保持高度警惕,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宁可把北江防汛形势估计得严
峻一些,把防汛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更扎实一些,把各项防汛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不能有半点闪失,确保北江大堤安全。

  黄华华一行观看了北江大堤加固达标工程建设情况录像片,查看了芦苞水闸、西南镇险段整治和河口堤段等加固达标情况。

  据悉,今年北江大堤管理局已经完善了《北江大堤抗洪抢险预案实施细则》,明确了防汛组机构、各有关人员的任务和职责。在汛前、汛后对防汛器材、物资进行了全面检查、补充,各项物资均按省定标准储备,落实了防汛抢险所需的基本机械和器材。

  据悉,目前芦苞水闸和西南堤段需要跨2006年汛期施工,将在明年3月31日前才完成,安全度过汛期仍然有很大压力。北江大堤全线完成加固达标堤段42公里,仍然有21公里未达标。北江大堤的防汛设施仍然落后,明年才能完成加固达标。由于采砂严重,河床不断下切,大堤稳定和安全一直受到严重威胁。专家指出,广东各地已经普遍进入了主汛期,江河湖库水位升幅大,端午节将至龙舟水活跃,暴雨和特大暴雨形成的极端性水害频繁,成灾频率高,容易诱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据介绍,两涌一河作为北江大堤加固达标工程的重要部分,其中西南水闸已经建成通水,广州、佛山也对两涌部分进行了整治。明年汛期前,芦苞水闸将建成通水,广州、佛山将加快建设,力争与北江干堤同期建设,同期完工,同时竣工验收。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辛荣国,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北江大堤管理委员会、省直有关单位,以及广州、佛山、清远市政府市长和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并出席会议,副省长李容根主持会议。

  下午,副省长李容根主持召开了2006年度北江大堤管委会委员会议,部署落实黄华华省长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