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年贴出“卖身契”称为供妹上学出此下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17 云网

  

少年贴出“卖身契”称为供妹上学出此下策

  “卖身”既不道德更不合法

  “身体健康、今年19岁,因家庭贫困愿意卖身。”昨日上午,一张奇怪的“卖身契”出现在昆明市小西门附近的一个公交车站台上。这一张“广告”吸引了一些乘客的目光,
“奇怪,怎么现在还有人卖身?”当记者联系张贴者时才知道,原来这个19岁的少年是因为家庭贫困才出此下策。他在电话中称,只要给钱,再苦的事他也愿意做。

  记者在公车站上见到这张“卖身契”时,旁边已经围满了人,虽然是一张简单的“信笺”,但由于字是用红色彩笔写出来的,因此引人注目,信笺纸开头中间就是3个大字“卖身契”,下面写着:“本人身体健康,由于家庭贫困愿意卖身……”一名年轻女士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贩卖自己的身体是不允许的。”

  在这张“卖身契”的末尾,还留有一个电话号码,记者拨通号码时,是一个年轻孩子的声音。听说有人对他“卖身”感兴趣,他第一句话就是:“我现在没有钱,只要有钱,我什么都愿意做。”对方告诉记者,他姓王,是从云南省巧家县来昆明打工的,家中有年迈的父母,前不久哥哥刚刚去世,留下一个14岁的妹妹,为了供妹妹上学,他现在急需用钱,自己又不会做什么,找不到赚钱的工作,所以想出这个卖身方法。

  云南天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尚显达肯定地说,不管小伙子出于什么目的,如果他真的接受了他人的钱款以此作为交易,都是法律不允许的,从某种角度上而言,这也是违背道德的。尚显达还表示,如果小伙子是贩卖器官的话,更是不允许,我国已经立法明确规定,人的身体器官不能成为买卖的标的物。(李荣/文 张志超/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