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国际地质公园发展研讨会在中国焦作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5月16日消息(记者辛如记)5月15日上午,第一届国际地质公园发展研讨会在中国焦作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来自国内外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是由国际地质联合会、焦作市人民政府、中国地质科学、中国地质学会和中国国际地学计划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主题是以地质遗迹科学研究与经济发展关系,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联盟的官员,国土资源部、河南省政府
的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士和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科研院校和地质公园代表共210人。研讨会对以科学与管理为主要内容的56篇学术论文进行交流研讨,充分展示地质公园的科研科普和经营管理水平,充分表明了中国地质遗迹保护和地质公园建设为世界地质科学研究的普及,为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做出的新贡献。

  国土资源部部领导王寿祥介绍说:“地质公园的建立,加强了地质遗产的保护,恢复了地质生态环境,普及了地球科学知识,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开拓了当地的就业机会,促进了可持续发展。

  据悉,安徽黄山、江西庐山、河南云台山、云南石林、河南嵩山和广东霞山等9家世界地质公园,62家国家地质公园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发展研讨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