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成立文化产业学院 师资来自于全国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22 云网

  

我省成立文化产业学院师资来自于全国名校
云南文化产业学院昨天挂牌成立。“云南文化人才众多,但懂营销、懂经营、懂管理、懂创意的高层次文化人才依然匮乏,这种情况不久后有望得到扭转。”新任云南文化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的云师大商学院院长张云钢说。

  云南文化产业学院定位于办成一所适应云南文化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的教学型学院,将依托云师大商学院的现有软硬件资源,开展培训和学历教育,培养适应云南文化产业
发展需要的管理人才和从业人员。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丹增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晏友琼为学院授牌,省政协副主席李先猷等省领导出席。

  新成立的云南文化产业学院由丹增担任名誉院长,晏友琼、副省长刘平任名誉副院长,院长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产办主任黄峻。昨天的挂牌成立大会上,丹增和晏友琼从黄峻手中接过了聘书。

  源源不断输送文产人才

  “这是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我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丹增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云南文化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3年来,我省紧紧围绕“繁荣民族文化、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大省”的战略目标,经历了统一思想年、文艺繁荣年、产业发展年的发展后,文化产业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崛起的云南文化产业在全国引起了普遍关注,得到了广泛赞誉。在目前全国各省区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的形势下,云南要想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必须依靠一大批文化人才的支撑。也正因如此,今年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文化人才推出年”。

  丹增指出,要保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关键靠人才。“一方面要尊重文化人才,使文化人才有用武之地;另一方面要积极营造文化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培养大批文化生产和经营人才,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他表示,云南文化产业学院和几天前刚刚成立的云南文化产业研究院,是目前国内首家成立的专门的文产学院和研究院,它们将以高校为依托,发挥高校人才集中、学科众多、设备齐全的优势,建立培养文化产业人才的教育基地和文化产业学术研究平台,大力培养文化产业发展急需的人才。丹增希望云南文化产业学院利用办学机制灵活、与教育市场贴近、硬件条件良好的优势,按照教育规律、文化规律和经济规律办好这所学院,使其成为培养我省文化产业人才的摇篮,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发挥积极作用。

  丹增将为首批学员授课

  首批文产干部进修班和文产企业管理研讨班也于昨日同时开班,150多位学员分别来自我省各县的分管领导和省内部分大中型企业的分管领导。其学习内容将包括集中理论学习、省外考察学习、实地调研、撰写论文或项目设计等。丹增、黄峻以及省内外多位专家、企业家将为学员们授课。

  另一方面,学院将开展的学历教育包括学制两年的“专升本”、学制4年的全日制本科和双学位3种,学员毕业后颁发师大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学士或第二学士学位。学院拟开设8大专业,分别为文化产业管理、文化事业管理、文化艺术管理、广告学、艺术设计、新闻与传播、民族音乐与舞蹈表演、影视表演。师资力量包括来自北大、复旦、云大、师大等全国各地高校的知名教授、专家学者。授课方式将采取专家主持、公司或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企业发展历程,专家评析,学员提问的研讨互动式教学,课堂教学与现场培训相结合。 (谢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