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珠前锋怒海斜船 巨浪中8名遇险渔民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翎、通讯员周万里摄影报道:5月14日晚,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南海救131”救助船安全将在海南洋浦海面遇险的8名渔民送到海口港。

  13日晚22时,广西渔船“桂北渔27008”迷航搁浅在洋浦港外的大铲礁,船上有渔民8人。受台风“珍珠”外围影响,海面东北风8级,白浪翻滚,搁浅的渔船被卷起的海浪“打”得倾斜了40多度,海浪不断涌进船舱。

  南海救助局救助船“南海救131”轮14日7时43分抵达事发现场,因事发海域属浅水礁盘区,救助船慢车驶到离难船约200米的位置,然后冒着大风大浪施放救助快艇前往施救。由于风浪不断加大,最后“南海救131”采用施放救生筏救人方案。现场救助行动耗时5小时,8名遇险者最终全部获救。

  

珍珠前锋怒海斜船

  图:斜浪大,救生筏派上用场。

  

珍珠前锋怒海斜船

  图:渔民最终全部获救。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