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江口将现超警戒高潮位 广州重点布防南沙番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1945年来5月生成的台风中7个“登粤”,广州重点布防南沙番禺

  本报讯昨天傍晚,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台风“珍珠”工作。副市长苏泽群指示要做好台风登陆珠江口及附近地区的准备,对广州的南沙和番禺地区要重点落实防风预案。

  根据省政府有关领导的要求,省防总已经向沿海城市三防指挥部紧急发布明传电报,要求各地密切注视台风“珍珠”的动向,按照防台风应急预案,落实好各项措施。

  据介绍,广州市三防办已向南沙、番禺两区派出工作组进行防风技术指导。市各职能部门将根据预案做好工地、危房、广告牌、下水道的安全处置工作,重点做好外来人员、危房住户的转移安置工作,同时严防山体滑坡。

  据悉,1945年以来在5月生成的68个台风中有7个登陆广东,专家认为台风“珍珠”来得早、影响范围广、强度大、破坏力强,目前正值天文半月周期,加上受台风“珍珠”影响,珠江口岸未来两天将出现超警戒高潮位,超警潮位最高达1.5米。明天白天到后天,阳江至珠江口以东的潮水位比正常潮汐高0.8-1.5米,其中珠江口岸段影响严重。(戚耀琪 王静)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