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将向美国购买60架F16C/D Block 52型战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王奇云):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说,美国相关人士透露说,台湾准备向美国提出采购60架更为先进的F16 C/D Block 52型战斗机。但是由于军购案都还卡在"立法院",这项新的采购计划可不可行,大有问题。

  美国《国防新闻》周刊以"台海战机竞赛"为标题报导说,台湾的军方代表团订于二十五日到二十九日到访美国,一方面将和"飞虎航空队"的昔日队员会面,重温二次大战时并
肩抗日的英勇事迹,另一方面将非正式的向美方提出采购战机的想法。

  报导说,面对解放军不断增强军力,台湾必须提升空防战力。而且,即使台湾方面今年就决定购买,最快也必须等到二0一一年或一二年才能取货。到那时候,"经国号"已经服役接近二十年,F-16A/B也已经服役超过十五年了。

  潜舰、P-3 反潜飞机、爱国者飞弹等采购都还卡在"立法院",所以美国对这项新的采购计划能否顺利进行,持怀疑态度。甚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消息指出,台湾空军现在向美国提出此一想法并不适合。

  报道指出,上周三,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会见到访的美国太平洋司令法伦 时,再度表明中国立场,要求美国停止与台湾的军事联系,并且停止出售先进军备给台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