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近期将开展专利法执法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张华杰)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于近期开展专利法执法检查。这是自1993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加强对法律实施情况检查监督的若干规定以来,第一次对这部法律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今天(16号)上午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听取了有关部委的汇报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执法
检查组组长路甬祥分别讲话。

  王兆国强调,开展对专利法执法检查,有利于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路甬祥要求,执法检查的全过程,始终要抓住知识产权、构建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促进自主创新、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等重点问题进行。

  据了解,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包括两个方面。在政府和司法机关方面:一是各级政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创新环境所采取措施的情况;二是专利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严格执法,司法机关公正司法,依法保护专利权人合法权益的情况。在企业和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方面:一是建立和完善内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加强自主创新,增强研究开发投入,创造知识产权的情况;二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情况。

  执法检查组将分为三个小组,于五月中旬到六月赴北京、辽宁、上海、江苏、四川、广东进行检查。同时委托天津、重庆、浙江、陕西、河北、福建、湖南、湖北八个省市的人大常委会协助在本行政区域内进行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