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蜈蚣咬了我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6:58 海峡都市报

  Christy:请问人被蜈蚣咬了会怎么样呢?

  海峡都市报:蜈蚣是有毒的啊,谁被咬了?

  Christy:不会吧!不是我,是我老妈,12天前被咬了不知道,这两天才发现的。

  海峡都市报:12天前被咬,怎么到今天才发现?当时不会痛吗?

  Christy:因为这两天腿上有淤青,还有淤血,现在才觉得痛的。

  海峡都市报:怎么会有蜈蚣?在哪里呢?

  Christy:在惠安,我妈去菜地时,蜈蚣爬到她脚上,她甩掉了,但不知后来蜈蚣怎么又爬到身上去了,腿怎么会被咬的也不知道,12天后才有这种淤青的状况,这两天有用一些消炎药,但走起路来还是痛,有些拐。

  海峡都市报:书上说,被蜈蚣咬伤后应立即用肥皂水清洗伤口,局部应用冷湿敷伤口,亦可用鱼腥草、蒲公英捣烂外敷。有全身症状者直速到医院治。另外,蜈蚣的毒呈酸性,可以用碱性肥皂水(别用香皂)、苏打水、3%氨水、4%碳酸氢钠等清洗伤口,用碘酒、酒精进行消毒。可以用拔火罐、吸奶器吸出毒液。如果有蛇药的话,用温开水化开抹在伤口上,没药可用泡开的冷茶叶(碱性)敷上。当然,最好赶紧去看医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