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珠”发飙 明后天泉州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6:5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贤斌

  本报讯 昨日下午,泉州市气象局发布强台风警报,今年第1号强台风“珍珠”有可能于明日下午到夜间在汕尾到漳州这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将对泉州造成严重影响。

  昨晚9时,泉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全省防御第1号强台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紧
接着召开防御台风工作会议。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郑道溪书记和市长朱明均做出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和省防指工作部署,扎实做好防御准备工作。

  明后天将出现

  暴雨到大暴雨

  据市气象局科技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本次台风的两个关键点即拐点是昨日上午的北折,另一将是折向东北,该拐点是今后需注意的重点。受台风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日沿海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明日沿海风力将继续加大,偏东风转偏南风9到10级,最大阵风可达11到12级。17日到18日,泉州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就防御强台风工作,市里要求,要及时通知各类出海船只回港或就近进港避风,要求在今天18时之前,崇武以南海面作业的各类船只一艘不漏全部回港或就近进港避风,崇武以北的做好回港或就近避风的准备。崇武以南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在今天12时之前撤离上岸,全劳力在今天18时之前全部转移上岸;崇武以北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要在今天18时之前撤离上岸,全劳力视风力情况适时转移上岸。

  各地应及时

  转移受威胁群众

  组织力量对沿海施工工地、高空作业设备、悬挂物等进行细致的检查,对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设备设施进行检查、支护、加固或拆除工作。加强沿海低洼地带、工棚和未经考验的新盖楼房等危险区域的巡查,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要做好低洼地带的防涝排涝工作,及时启闭各类排涝设施,适时组织应急队伍和人员待命,备好各种应急排洪排涝物资器材。要加强地质灾害危险点、病险水库、堤防、山围塘的巡查监测,及时转移有危险的群众。要落实金鸡重建工程、南安城关拦河闸、晋江大桥、惠安走马埭围垦工程等在建涉河、涉海工程的防风防浪防洪应急措施,确保工程安全和施工人员安全。

  确保师生安全

  必要时学校将停课

  加强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防范工作。要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加强校舍巡查,必要时予以停课,确保师生安全;加强旅游景点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关闭危险旅游景点的准备;做好交通、通讯、电力设施的维护抢修准备,确保道路、通讯、电力畅通。

  各级各有关部门实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各项具体防范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