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吨渔船避风返航凌晨触“礁”沉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7:0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收到台风“珍珠”即将来临的消息,晋江深沪港一艘百吨渔船匆匆返航,并于前日凌晨3时许到达深沪码头海域。不承想,这艘大家伙一头撞上正在施工的水下工程,整艘船被淹没。所幸,船上16名船员全部安全登陆。至昨日,这艘渔船仍未被打捞上岸。

  N本报记者 康启荣/杨清竹 文/图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深沪湾码头,看到出事地点离码头仅100米左右,出事渔船船帆仍露在海面上,船体已全部淹没在水下。据深沪船舶管理站陈先生介绍,出事渔船系钢质拖网船,船体加载重共130吨。

  船老大陈先生说,当日凌晨1时许,他们接到渔业部门有关台风的消息后,马上返航。3时许,“都已经看到码头了,正减速准备靠岸,突然‘砰’的一声响,船晃一下,就再也不动了。”原来,深沪码头正在进行改建施工,水面下的水泥板建设用沉箱固定。而本月6日这艘渔船出海时,这些水下工程尚未施工到事发位置。渔船按原路返航,结果就出事了。

  陈先生说,迅速叫来另一艘同行渔船,准备将船拖离水泥板,没想到缆绳套好后,船一发动,缆绳就给扯断了。不一会,船体就开始倾斜,渐渐往下沉,连船上30吨鱼也来不及抢出。船老大只好组织船员,乘坐小船逃回岸上。清晨6时许,整艘船基本被淹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